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韶山老莫摄影 快乐生活 原创图文博客

嗯嗯,这里是了解湖南省韶山市的一扇小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为何换购踏板摩托车  

2009-07-09 20:47:18|  分类: 摩托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去年8月份购买了海王星踏板车,一直保养得非常好。自己也是爱车之人,勤擦勤洗,保持车车的干净整洁。定期换油保养,科学磨合,这台踏板车让我得心应手,陪我走了不少地方。­

其实,我买海王星踏板车也是一时心血来潮,我在2002年前后因为骑那台质量非常差的纯国产踏板车深受其害,继续考虑买好一点的摩托车,曾经梦想有一台好的摩托车。比如当时代表高档的YAMAHA凌鹰、SUZUKI的海王星、以及一些其他高档踏板车价格均接近2万元。还对进口的跨骑式如HONDA的CB125T,CM125等仔细观察过,但价格都在2万元以上,我没有钱能够实现这个目标。纯粹靠公务员的工资也只能养家糊口,没有其他收入是不可能实现梦想的,因此下决心要挣点钱。­

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,我和弟弟涉足了摄影摄像市场。我以前爱好摄影摄像,比较关注数码类知识,但一直只是热心地爱好,并没有将其转化为生产力和经济增长点。而我弟弟没有固定工作,当然只能以此来维生,他专门在外面跑。而我工作之余,在家里开了个手工作坊似的工作室,陆续添置了数台电脑、打印刻录设备,制作一些图像,或者打印,或者刻录成光碟。居然在2003年、2004年连续几年收回投入还攒了一些钱。我弟弟还买过两台海王星踏板车,均因保管不善被盗走,有一台的尾箱里还有两台摄像机,损失惨痛啊。不过,吸取教训,努力做业务,还是翻了身,近年因为跑业务的需要,兄弟俩先后购置了汽车。我的是FIAT,中庸实用的家用车,弟弟陆续换过四台汽车,现在是丰田的卡罗拉,自然就没有理睬摩托车了。­

这几年,市场竞争大,很多人涌入这个行业,我有固定工作,虽然吃不饱,也饿不死吧,何必去挤呢。再加上近年来,单位领导看得起,同志们也信任,担任了一个负责政治思想工作的教导员。多少有些面子观念,也懒得去参与市场竞争。同时因为本职工作比较忙,精力放在公务上,又重新回到靠工资过日子的方式。而私家车油耗和消费当然成了问题,汽车一年的消费足抵一台国内高档的摩托车,国内油价看涨,又是金融危机,我萌生了继续骑摩托车的想法。­

去年买回海王星踏板车之后,骑了一段时间,但因很快到了冬天又只好收入车库了。今年入夏以来,我骑着这台摩托车上下班,正好刚过摩合期,骑行感觉特别棒。加油非常轻松,也比较省油,整车结构稳固,行驶一流,也没有故障发生,不爽只有几个小地方,大概是启动要打几下,另外后座踏杆设计不合理,再者是座垫不能单手打开,重心略微偏高,不适合弯道急驶。­

近来,多次看到YAMAH踏板车的宣传图片,仍然非常喜欢株洲产的踏板车。去年是因为经济比较紧张,没有一步到位购买雅马哈摩托车,现在又有了几千元积蓄,因此打算移情别恋。我只对最近几年投入市场的雅马哈“迅鹰”踏板车那时尚靓丽的外型情有独钟。正好身边亲属经常看到我爱护这台摩托车,他也想买一台海王星摩托车,我正好就转让给了他。这台车骑行不足2500公里,换了三次机油,整车外观仍然良好。双方均满意,数日下来,办齐过户转让手续,望着远去的海王星摩托车,我居然又非常谴责自己了,到底是想得到什么?­

过了一段时间,心情调整过来,我和弟弟一起来到湘潭一家专营雅马哈摩托车的经营店,挑选了迅鹰踏板车,很快就购回来了。如此一台超酷的踏板车,我应该是别无所求了。­

­

        1、曾经的SUZUKI海王星踏板车,一代经典名车,规规矩矩,结实耐用。­

图片 ­

图片 ­

图片 ­

2、2009年兄弟俩重新购回来株洲建设雅马哈公司生产的YAMAHA迅鹰­

图片 ­

­

­图片

­

­

­

­图片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265)| 评论(2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