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韶山老莫摄影 快乐生活 原创图文博客

嗯嗯,这里是了解湖南省韶山市的一扇小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老莫购置踏板车 雅马哈迅鹰  

2009-06-28 19:20:42|  分类: 摩托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对于别人评论我如何再次选购YAMAHA迅鹰,我只能是这样解释,心中一直对YAMAHA和SUZUKI两公司在中国合资车中的凌鹰和海王星心存向往心情。也一直是对摩托车情有独钟的感觉,而对本田公司研究不多,曾经的好踏板车也没有进入我的视线,不排除它有好车,我没有那么多的精力。­        ­

并且本地车市确实是以SUZUKI为主。原来选择了海王星,这款车由大长江公司精雕细刻,在中国纵横十余年。我个人认为这款车是正宗的日本原型车AN改进,在国内市场是性价比最高的踏板车,市场覆盖率也是见证他的成绩。超人是他的同胞兄弟,但是在本地的销售量是微乎其微,而大长江公司将SUZUKI的踏板车做得更好。骑上海王星之后,感觉它只是让人省心的交通工具,似乎并没有任何挑剔的地方,但整车设计年份较久远,车型中庸没有个性,如同生活过得安逸舒适却不满足。­

 因此,目光又瞄向了近在咫尺的株洲雅马哈公司的新产品迅鹰,外型俊朗,时尚美观,动力虽然不是最佳,倒也是成熟之作。巧格、福禧也曾经是我的理想车型,但我已经接近稳重的年龄,巧格、福禧的活跃暴躁的动力在我手上是发挥不了,也是浪费了。另外,心中隐隐有股闷骚或者张扬的潜质,决定仍然下手迅鹰。­

 2009年6月27日,正值周六,我也难得一次休息,于是约了弟弟前往湘潭一经销YAMAHA的店看车。我做事喜欢当机立断,不喜欢拖泥带水,向来以讲究诚信为本,买卖就是一拍即合。到店里看了一下车,运动款四色基本齐全,与老板谈了谈,老板就吹迅鹰如何神车,我说你也别吹了,我也知道,这车外型吸引人,动力还不如过去的凌鹰,并且现在的做工嘛也不如以前,别多说了,我心里有数,我也是顶着无数车友的疑问和责难来的,你也就是价格的问题。­

我摆明了开着自己的FIAT汽车来的,这摩托车纯粹是爱好,天气好的时候上下班骑一骑,或者游玩一下。可买可不买的态度,价格太贵了,我也懒得要了,在我接受的范围之内,我当即付钱。老板大吐苦水,说是湖南的整体价格都高,销售量小,不能与广东去比啦,诸如此类,我也懒得说了,给了个价格,然后拉锯几下,成交了。其实,仍然是我在心理上已经倾向于YAMAHA这个品牌了。­

1:20090627上午驾车来到YAMAHA经销店。­

图片 ­

­

2: 店中已经整齐地摆放着红黄黑蓝四虎妞图片 ­

­

3: 成为我兄弟旗下的这两台车摆在店中的位置­

图片 ­

­

4: 赶到加油站让黄鹰喝个痛快­

图片 ­

­

5: 加油的妹妹说前几天也有这样的漂亮车辆来过­

图片 ­

 

6: 老弟驾驶黄鹰兴高采烈地行驶在烈日下图片 ­

­

7: 在饭店就餐前将两鹰亮相展示一下­

图片 ­

­

8:打虎亲兄弟 上阵父子兵之莫氏兄弟­

图片 ­

­

  续二:­

装车,电瓶,启动,然后是到加油站自己加油,付钱。今天没有发票开了,要过几天,再送瓶机油。这些都是小事,无所谓了,保险杠、后尾箱、烂锁、雨披、头盔诸如此类的鸡肋赠品我都不要,净车,骑着就准备回家。­

戏剧性的一幕发生,弟弟帮我到加油站加了油骑回来,对迅鹰的感觉特别好,还骑着在坪里转了几圈,老板也耍了几下。弟弟跑进店里,居然也指着一台黄色的讲,这台给我装了,改天来付钱,老板与弟弟也是熟人。就说,你只要真的买这台车,我中午请你吃鸡,钱的事好说,随你哪天付。­

     ……­

  时间过得真快,已经是中午时分,湘潭县七里铺的土鸡可是著名的,我们两兄弟一人骑一台迅鹰,曝晒在阳光下赶路,店老板驾了我的FIAT汽车赶往饭店点菜。中午几人饱餐一顿,我还喝一瓶冰啤酒。酒一下肚,我又开始吹牛了:想当年我骑自行车走遍全国十四省市,要不是现在上班太忙,一定要骑摩托车到西藏新疆走走。“人生快意事,莫过于行走江湖”。­

其实,有一个车友说的几句话与我共鸣。大意是:心,在路上,有时,把自己放逐在异乡,累了,就回家。摩托车就是这样一种工具,载着你飘逸潇洒地行走在天地间。­

 快要到韶山境内的时候,突然想到,真着这中午时光,骑上高速公路骚一下。两人趁着兴致,果然从收费站的边上钻进高速公路,工作人员可能是昏昏入睡,也可能懒得管我们,反正没人阻拦,我们兄弟俩驾驶着黑黄双鹰一前一后,沿着笔直平整的高速公路一路奔来,顺利归家。­

 

1: 黑色迅鹰的铭牌显示是最近生产的图片 ­

 

2: 黄鹰铭牌显示则是去年的存车了图片 ­

­

3: 老板喜笑颜开地说卖车之后中午请你们吃鸡图片 ­

­

4: 快意人生 稳健前行

图片

­

5: 老莫带崽驾驶黑鹰兴高采烈地行驶在烈日下图片 ­

­

6: 大家看反光镜就知道照片是如何来的了吧.图片 ­

­­

续三:­

1: 人逢吉事精神爽 风卷残云一扫光图片 ­

­

2: 这样子是不是有几分显摆之意图片 ­

­

续四:­

1: 迅鹰踏板车的细节之前碟刹 ­

图片 ­

­

3: 迅鹰踏板车的细节之前排气管护板商标图片 ­

­

4: 迅鹰踏板车的细节之台湾产X花轮胎图片 ­

­

续五:­

1: 回家了在烈日下也摆个超酷的式样之1图片 ­

­

2: 回家了在烈日下也摆个超酷的式样之2图片 ­

­

3: 回家了在烈日下也摆个超酷的式样之3图片 ­

­

4: 回家了还是别显示摆了,收到车库里也摆个超酷的式样。图片 ­

­

­

引文来源  摩托车论坛 - 中国摩托迷网 - 踏板车综合讨论区 - 雅马哈系列讨论区 - 莫氏兄弟2009拥有YAMAHA 迅鹰(清晰多图)37楼迅鹰集合 - 中国第一摩托车论坛 - 摩旅进行到底! ­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886)| 评论(6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